Nuffnang

Friday, August 1, 2008

Release tension number one~writing blog

我讨厌 我讨厌 我讨厌
她一直在打电话聊天
上司对她特别的偏袒
别人可以帮她
到我们要她帮忙
她就忙着做自己的私人东西

别人忙
她就翘脚
---------------------------21082008

婆婆说 : 她是她的事,只要做好本分就可以了,也对,我们不能控制别人,但是我们可以掌握自己。

他太过不公平了
过度宠坏他
令我们有点不平衡
有时更想过为了这点而不干
可是还没找到更好的
要不然我也跑

-----------------------------21082008

在同事与同事之间,难免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在部落格哭诉了出来,就没事,明天还是有说有笑,不要太在意,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心情。

这世界本来就不公平
对吧?
可是我们就不能做什么

----------------------------21082008

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活的更勇敢,更坚强,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去取胜。

我讨厌 我讨厌 我讨厌
他们时常在我家吵架
搞的我家 家无宁日
搞的我想 离家出走

-----------------------------21082008

离家出走真的好吗?天大地大,可以去那?外面的世界更猖狂,还是家最温暖,有了家人的鼓励与支持,我们的感情更融洽坚固。

我的家 我的窝
一直都是最温暖的
为何他们不可以自己解决事
一定要在我们面前
连我妈妈也要看他们脸色
这是我家吗?

妈妈,我很想您。

-------------------------21082008

事情是可以温和的解决,凡事不用太偏激,多方面去看事情,其实是很微小的东西,平静微笑去面对。

8 comments:

Will said...

不要气馁,开心也要生活,不开心也要生活,所以,你要开开心心的生活!

哥永远都会支持你的!在哥的眼里,你是最坚强的!

Ganbadei!
May God Bless You!

慧眼成冰 said...

在你眼中,只看到别人的缺点,永远不去注意别人的优点。我有说错吗?如果是一个不认识我们的人看到你这篇文章,一定都会觉得是你受到了很大的委屈。笑话!我真的觉得你所接受的教育非常有问题。你说你上司偏坦你的同事,我觉得这女生竟然有这种本事,可以令到你上司能对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想必她一定有她的过人之处。你没有看到,不知道,不代表别人没有优点。
你讨厌我们时常在你家吵架,是因为你的懒惰常常令到我们吵架!
搞的你家 家无宁日,
根本就没有像你说的那么夸张!
搞的你想 离家出走,
又不仔细想想,人家也未必喜欢你!把弟弟当成你家的佣人,远远超过弟弟!!
厕所肮脏了,说是因为弟弟常常回家,搞到厕所那么肮脏,真是奇怪,弟弟好几天没有回家,又说弟弟不回家陪家人,都不知道你们想怎样?其实我能理解你为什么你会说这句话,因为你不想清洗厕所,也懒惰去洗,借这样的借口“吩咐”弟弟去做!
为何我们不可以自己解决事
一定要在你们面前
连你妈妈也要看我们脸色??
好笑,你们看我一次脸色,就po上部落格,又不自己算算,我从一开始到现在,总共看了几次你和你妈妈的脸色?
像你这种性格,连你弟都受不了,怎么会想回家?摩多被偷了,你们以为他想的吗?迟迟都不加锁,他有钱买才可以啊!每个月给这个给那个,午饭钱都成问题了,你们才常常以为你弟都把钱贴在我身上,你大可以去问你弟,每次月尾,我都是一点一点这样塞钱给他吃午饭等到出粮,我有向他要回吗?没有!这些难道你们看到吗?常常骂他有什么事都不讲出来,他不跟自己的亲生姐姐讲,反而会跟我姐姐谈,你不觉得很奇怪的吗?他摩多被偷,你们把他骂得还严重过偷他摩多那个混蛋!而我和我的家人呢?就一直在安慰他。没错,他是该被骂,可是你们不能先安慰人,再向他训话吗?我希望你在骂别人之前,先想想自己有没有错吧!!

慧眼成冰 said...

还有,我想说的是,在你骂人那天晚上,你弟开了瓶红酒,在沙发上,整支喝完,手上拿着刀片,放在颈项上,如果不是我发现,你弟现在已经睡在棺材上了!!你哥的事令他崩溃过一次,这次是你令他崩溃第二次!他有这样的家人,才会去寻短。你们是不是应该负上点责任?

exter said...

this is my blog,my dairy, anything that make me happy, make me sick, i also have the right to write it out.

i don't why u don't want to back home, home is always a sweet & warm home where family always give u support, as u mention, ur parent & sister are always unite.

i don't why u wanna argue, quarrel, every problem must have a good solution, try to solve it without quarrel between yourself & in front of ppl.

all is our fault, i have fault i must admit & i would like to rectify it. But do u have any responsible to solve the problem that occured too.

Everything just don't go too extreme, u gonna think positively, i have problem, i write it out, i feel better, this is why a blog, a dairy for me,a useful release tension way for me.

every ppl have their own point as well. u have ur point & i have my way too, u cannot comment others but didn't look at urself.

i'm sad, i have tension, i use my own way to solve it out, i won't shout out in front of people, i join my uncle for mountain climbing on sunday morning, i find it a good way to release tension & a good exercise as well.After the mountaineering, i feel fresh & i feel that everything must have a good way to solve.Don't just go ahead with the extreme mindful.

Thanks to yaw yaw who always support me when i happy or down. He advice me that ur still very young & just ignore that bad comments that u given.

Pls take care of urself & treat urself better. Don't go extreme,life is just like one way ticket thats no return.

慧眼成冰 said...

if i can choose, i dunwan to live at ur "home" too...
the reason?? pls ask ur brother...
i'm very confuse why everything (sad,problem,etc...)he dunwan to tell "his" own family...
but come and tell me and my family.
你说:你不喜欢我在你面前说/骂你弟弟,认为我不给他面子。
我很纳闷:难道我又很喜欢你在我面前“点”你弟弟做事情做家务?你这样,又很给他面子吗?
你说:你这辈子最尊敬的是你妈妈。
我说:难道我没有妈妈生吗?要不是你弟,我想我没有可能在你家住上那么长的时间。如果我妈知道,我在你家,就因为心疼你弟,做得跟佣人没两样,她不会心疼吗?如果她知道,我在你家的待遇,跟你弟在我家的待遇有那么大差别的话,她不会心疼吗?
你弟有什么困难都只跟我说,你难道不惭愧的吗?你身为一个姐姐(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说你),弟弟在外头发生什么事你都不知道,难道你不会好奇为什么他只跟我说?
我只是希望你在骂一个人之前,先想想,自己有没有犯同样的错误。
上次我们吵架,害得你妈妈没有办法睡觉,我很抱歉!而不知道你妈有没有告诉你,这件事情,我们已经坐下来好好谈,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我也对她道了歉!彼此答应,从前无论有什么误会,都已经过去了,不准再翻回旧账!而这次翻回旧账的,是你。不尊守诺言的,是你!
这次是我最后一次留言,我只想说的是:如果你弟能够像个正常人一点,我们就不会常常为了钱和家人,伤了彼此的感情!
我在这起事件中得到了启示,虽然你很讨厌我,我也讨厌你,不过还是要谢谢你,让我上了人生中宝贵的一课!

~Will~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ill~ said...

冰,弟,

每个人都会做错过事,就如说:人谁无错?
知错能改才最重要!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比较任性,无知,大意,毕竟人会成长的,就是那个学习的过程,你能有多大的改变?!

我也是一样,会做错事!那件事是我的mistake,也是一个教训,引以为鉴!别人可能会看不起人,但是如果真正做错事的人能过改过,一定能过得到别人的肯定!能一步一步的爬起来,一年不可以,可以用两年,两年不可以,可以用三年,现在,我一样可以做得很好!两年的时间真正努力脚踏实地的工作,赚钱!

我在年轻的时候,3432摩多是我自己一个月一个月供出来的,college大专也是,摩多给我弟弟也是好好的,每一样东西都必须照顾,定期要做service,如不service,什么东西都会坏,你说对不对?!

我弟弟要买新的摩多,我也是钱不够用,但是还是赞助他,希望他可以高高心心的开新摩多,除此以外,我和家里人都很开心一起赞助他,卖摩多的钱也给弟弟拿来防身用,摩多不见了,我也第一时间鼓励他,建议可以问大方叔叔买回那辆摩多暂时用回多一两年!过后,也买回来用了!对吗?东西不见,当然有责任,毕竟家人多次吩咐要买锁头,锁头多少钱?RM20? RM30? RM60? 不可能买锁头的钱都没有吧?!如真的没有,也是可以和我们商量。

谁对谁错?现在我觉得不是那么重要了,最主要是大家要和和气气,有什么问题,要拿出来解决,人生的路还很长,有没有想过未来?我想你们应该要想想如何计划未来了,赚钱,读书,结婚,等等......你们还年轻,年轻就是本钱!其实你们是大有前途的!

我弟弟应该算幸福了,以前读书,妈妈姐姐哥哥提供读书补习的钱,虽然我们不是有钱人,但是家里什么普通的设备都有,那些家里设备用品家具都是家里人辛辛苦苦赚钱买的.

以前的我们可是自己赚钱读书买电脑供自己,妈妈是如何在旁一直鼓励照顾我们,应该要懂得 如何 感恩才对!我们不是希望弟能够赚大钱做有钱人,但是 我们希望他好好做人就好了,脚踏实地,做人要实实在在的才最重要!我相信你也希望如此吧!

很久没有写那么多东西了,我是以心来解决问题,那个其实不是 很大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如有什么东西,可以sms我,我打电话给你们,希望我可以帮到你们。大家都像一家人,有什么东西都可以解决的!不要钻六角尖,不要伤害自己,那是不值得的!

哥字

Angela Lee said...

谁能无错!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是我们从小就会的一句谚语。你们可有真正得了解?
我们可以来到这世上,是我们的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为什么我们要从朋友演变成仇人呢?
一个温暖的家为什么要把它给破坏呢?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一起来保护它,爱护它,让它更温暖,更幸福。